| 中央研究院
 

 

 

 

 

首頁 > 簡介 > 大會簡介

大會簡介

     

  中央研究院籌組的「第一屆臺灣研究世界大會」訂於2012年4月26~28日(星期四至星期六)在台北市南港舉行。大會的目的是匯聚國內外專家學者於一堂,分享台灣研究的發現與成果,交換意見,拓展未來學術合作的機會,並期待此次大會不但能促進全球「臺灣研究」的風氣,強化未來「臺灣研究」的國際網絡與能見度。

 

  中央研究院參加籌組的共有11個研究所、籌備處和中心,共籌組了二場專題演講及26個專題場次, 102篇論文,議題涵蓋文學、藝術、歷史、宗教、經濟、社會、政治與法律,乃至於考古、環境變遷、語言和原住民研究等。大會並邀請來自世界各地不同學科背景的知名學者,包括日本和歐洲的台灣研究學會,以及歐洲的重要的臺灣研究中心(英國的亞非學院臺灣研究中心以及德國杜賓根大學的歐洲當代臺灣研究中心),估計與會者達170人。大會官方語言為中文及英文,所有的論文將以中文或英文撰寫及發表。

 

  這是世界第一次舉行如此大規模、又是跨學科的「臺灣研究」國際學術會議,我們感覺非常榮幸,也歡迎各界學術同好踴躍參加。

 

Copyright © 2011 中央研究院 台北市南港區115研究院路二段128號